易鑫发布“淘车”品牌 打造汽车大交易平台

21世纪经济报道 左茂轩 北京报道
2017-06-29 16:23

淘车平台的核心业务包括新车、二手车、车服务、体验店四个板块。

“今后无论是新车购买、二手车买卖,还是与车相关的增值服务,都能在淘车平台上实现。”6月29日,易鑫集团创始人兼CEO张序安在易鑫新品牌发布会上表示。

当天,易鑫集团定位于大交易平台的“淘车”品牌正式发布。淘车的核心业务包括新车、二手车、车服务、体验店四个板块。综合性的汽车服务平台,成为目前汽车服务线上服务商的主要方向,除了易鑫的“淘车”,广汽旗下的大圣车服也是类似的综合性平台。

“除了新车交易、汽车金融、保险、汽车后市场的综合性服务等等外,未来最看好的,还有线上的汽车零配件交易,可能会以2B为主。”大圣车服CEO郑景亮说。

综合性平台的逻辑模式在于:一是引流,把汽车后市场的每一块消费都引入平台,把平台流量做起来;二是降低交易平台商的风险,某些业务可能某个阶段不赚钱,但通过其他的业务赚钱可能补回来。一些维修保养起步的商家,也开始往这个方向转,比如集群车宝。

据了解,易鑫针对年轻人开发的“开走吧”二期产品即将上线,消费者最低只需要支付1万元,就可以开走一辆新车,以满足90后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在二手车板块,淘车将为消费者提供选车、检验、购车、售后等全程陪同服务。

此外,作为淘车平台的线下落地服务体系,易鑫体验店也将加速建设,为消费者提供汽车新零售体验。张序安介绍到,目前体验店的数量已近百家,覆盖全国主流汽车消费市场。

当天,张序安还介绍了易鑫加速新车流通的引擎计划、精英二手车会员体系的车源计划和体验店合伙人招募的车轮计划。“当初创立易鑫的初衷,从金融切入,就是想把买车的门槛无限降低,让想要买车的人都能任性地简单地拥有一辆车。这也是我们正在做的事。”张序安说。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