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银行:通过东亚前海证券将经纪业务拓展至内地

21世纪经济报道 谭楚丹 深圳报道
2017-06-30 16:51

 6月30日,东亚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准生证”。

公开资料显示,东亚前海证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亿元,注册于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主要发起人股东为东亚银行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9%。另外三名股东分别为银之杰26.1%、晨光控股20%、前海金融金控4.9%。

屏幕快照 2017-06-30 下午4.49.52.jpg

东亚银行主席兼行政总裁李国宝博士表示,“东亚前海证券的设立,让东亚银行把资本市场及证券经纪业务拓展至内地,令我们在内地的业务更多元化。东亚银行将凭借其卓越的风险管理能力,丰富的客户资源以及国际化的业务营运经验,为该证券公司的发展提供支持,也将为深化深港金融合作以及推动境内金融市场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东亚前海证券经营范围将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资产管理和证券自营。

东亚银行表示,作为CEPA10框架下的全牌照证券公司,东亚前海证券将充分利用港资、内资各方股东及境内外资本市场的优势资源,充分把握资本市场的发展机遇,主动服务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