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全新一代A5上市:ABB竞争豪华小众轿跑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欣 乌镇报道
2017-07-01 14:19

时隔一年,随着奥迪全新一代A5家族轿跑车型正式进入中国,豪华车第一阵营ABB轿跑市场全新战争也将打响。

6月30日,全新一代奥迪A5家族和S5家族多款车型正式上市。其中A5家族三款车分别搭载2.0T高低功率不同调校的发动机,S5家族三款车均搭载V型6缸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外,奥迪A5家族售价区间为39.80-64.28万元,S5家族三款车售价区间为67.80-80.38万元。

 “全新奥迪A5家族系列车型灵感来源于奥迪A4,其中中国消费者更加注重设计和造型。” 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表示,中国用户更加年轻,其中女性用户占比达56%。

外观方面,新一代奥迪A5采用了奥迪品牌最新设计语言,前脸六变形进气格栅面积非常大,两侧LED大灯组内部线条非常犀利,配合发动机盖上方几条突出的棱线和前保险杠两侧夸张的进气口设计,使得整个前脸看起来富有攻击性。

配置方面,新车根据配置不同拥有三区独立空调、全景影像、抬头显示、全液晶仪表、B&O音响、自适应巡航等配置。新车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得益于轻量化设计,车身减重约50kg,燃料消耗减少22%,动力性能提高17%。

作为个性鲜明的性能轿跑, A5的直接竞争对手为奔驰C级Coupe和宝马4系。

其中,宝马4系的阵营比较全面,与A5家族形成产品对应。引入了3.0T动力的440i车型(对标S5),售价为42.00-83万元。奔驰C级轿跑今年3月上市,搭载1.6T、2.0T发动机,采用2017款车型全系换装9速自动变速箱,售价为31.28-48.90万。奔驰C级轿跑,提供1.6T、2.0T高低功率动力,传动方面,2017款车型全系换装9速自动变速箱。售价31.28-48.90万。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一款原装进口车型,当去年“上汽奥迪”事件正沸沸扬扬时,奥迪A5曾一直盛传为“上汽奥迪”的首款国产车型。近日,随着“上汽奥迪”筹备项目组解散的消息传出,奥迪A5落户“上汽奥迪”也再生变数。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