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婷姐姐”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融资,北极光、洪泰联合领投

21世纪经济报道 赵娜 北京报道
2017-07-03 12:14

7月3日消息,儿童传统文化教育品牌“婷婷姐姐”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北极光与洪泰联合领投,投后估值过亿。

7月3日消息,儿童传统文化教育品牌“婷婷姐姐”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北极光与洪泰联合领投,投后估值过亿。

“婷婷姐姐”创始人胡婷婷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一方面公司将加快内容生产、拓宽内容品类,计划两年内输出诗歌 300 首;与此同时还会将“婷婷”品牌影响力由线上带入线下。

以“婷婷姐姐”为核心 IP,目前公司已上线“婷婷唱古文”与“婷婷诗教”两个内容系列。

 “婷婷唱古文”主要是将古诗谱曲演唱,以歌曲形式帮助孩子记诵。此外, “婷婷姐姐”计划推出诗歌、成语、文言文、历史等围绕传统文化延伸的泛娱乐早教内容。

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姜皓天表示:“婷婷姐姐结合传统文化切入其中的儿童内容市场,我们很看好;同时我们也对团队非常认可,创始人婷婷兼具内容创作和互联网运营成功经验,对教育用心专注,对传统文化也有极大的热情和深入研究。”

据姜皓天介绍,内容付费是北极光一直关注的领域之一,北极光在互联网娱乐和教育领域都有很多成功的投资案例,将能帮助婷婷姐姐更好的发展。

洪泰基金董事总经理金城表示:“儿童教育和内容付费一直是洪泰基金的重点关注领域,’婷婷唱古文’对诗词唱作进行系统化的商业运作,内容形式创新,儿童接受容易,在公司价值和用户口碑实现了双向高增长。创始人胡婷婷是在互联网运营和儿童教育方面难得的复合型人才,我们看好团队在内容和教育方向会有更大的成长和突破。”

目前“婷婷姐姐”主要依靠版权及内容付费变现,已实现盈利;未来还计划新增出版物、线下音乐会、 IP 衍生品等盈利点。

胡婷婷介绍,发展至今唱古文系列已上线各大 FM 及音乐平台,成为了一个稳定的流量入口,总收听量过亿。在喜马拉雅FM等儿童类目付费内容订阅第一。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