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城资产换帅,沈晓明将任董事长

21世纪经济报道 李玉敏 北京报道
2017-07-03 16:31

7月3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长城资产”)在其官网发布信息称,6月29日下午该公司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临时),批准张晓松辞去公司董事长和总裁职务,推选沈晓明担任董事长。

据悉,沈晓明的任职资格尚需监管部门核准,张晓松属于到年龄退休卸任。同时,会上指定该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周礼耀在董事会产生新的总裁之前代行总裁职权。

目前,中国长城资产已经完成了“股改-引战-上市”三部曲中的第一步,正在引战的关键时期,未来沈晓明的任务就是代领中国长城资产引战并成功上市。

沈晓明.jpeg

(沈晓明)

公开资料显示,沈晓明是湖南岳阳人,出生于1961年,硕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2014年9月,从银监会空降至中国长城资产担任党委书记一职。2016年12月11日,中国长城资产股改时,沈晓明当选为副董事长。

此前,沈晓明长期在监管部门工作。2010年起担任银监会银行四部主任;2006年至2010年任银监会宁夏银监局局长;2003年至2006年任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副主任。此前,沈晓明曾央行工作,曾任银行管理司副司长。他从1983年大学一毕业便进入央行,历任计划资金司专项贷款处副处长、广东佛山分行副行长、银行监管一司处长等职务。中间1995年至1999年,曾担任澳门特区政府土地基金秘书处投资部总经理。

张晓松.jpeg

(张晓松)

本次中国长城资产换帅中退休离任的张晓松为该公司首任董事长。公开简历显示,张晓松是湖北荆门人,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长期从事金融工作,历任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荆门市分行副行长、湖北省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总行营业部总经理、总行信贷管理一部总经理、总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金桥金融咨询公司总经理等职务。

张晓松为中国长城资产“老人”,曾担任副总裁等职务。2013年时任总裁郑万春调任工行后,张晓松接替郑万春担任长城资产总裁一职。2016年12月11日,中国长城资产股改时,张晓松当选为董事长并兼任总裁。

周礼耀.jpeg

(周礼耀)

据悉,中国长城资产本次临时董事会还指定副总裁周礼耀前代行总裁职权。分析人士认为,在目前中国长城资产的高管团队中,周礼耀是副总裁中唯一的执行董事,未来被聘任为总裁的可能性极大。

简历显示,周礼耀1960年12月生于上海宝山,汉族,复旦大学国际金融专业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长期从事金融工作,现任中国长城资产副总裁,曾兼任上海长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长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董事长。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