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乐科技获团贷网战略投资 打造“社区+科技+金融”模式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晓玲 ,黄昱 深圳报道
2017-07-04 15:43

本次2000万元级融资将主要用于邻里乐的研发和市场费用。

6月16日,深圳前海邻里乐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邻里乐科技”)获团贷网集团2000万元人民币战略投资,完成A轮融资。

在社区经济风口上,本次融资将支撑“解放区”的社区连接器模式,未来邻里乐科技将打造具有“社区+科技+金融模式的互联网服务平台。

邻里乐科技是一家从事社区服务平台(“解放区”互联网平台)研发和运营的互联网高科技公司,是花样年集团(01777.HK)旗下全资子公司,是彩生活(01778.HK)和美易家(834669.OC)的兄弟公司。

“解放区”诞生于2014年9月,目标是成为中国数十万家社区的连接器,连接业主、物业和周边商家,整合各种垂直服务进入社区,实现端到端的销售和服务。

目前,“解放区”已布局22个省自治区,45个城市,签约近2000个社区,覆盖面积超过1亿平方米,服务100万个家庭,拥有300多万用户,其中活跃用户近100万。

团贷网创始人兼CEO唐军表示,本轮投资邻里乐科技的资金主要用于研发和市场费用。

本轮融资资金来源于团贷网集团的自有资金。据悉,不久前团贷网集团刚获得新一轮18亿元人民币融资,由民生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领投7亿,北京盈生创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跟投6.5亿,黄山海慧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跟投3亿,北海宏泰投资有限公司跟投1.5亿。 

基于此,团贷网集团初步形成了投资集团雏形,并提出打造“科技+投资+金融+实业”板块的战略布局。

唐军表示,邻里乐科技在全国拥有的大面积小区资源是本次投资的价值所在,有利于团贷网集团接下来增加实业板块布局,借此“解放区”和团贷网的用户可以进行流量互换。

同时,团贷网金融资源进入整合,将为邻里乐科技“解放区”平台所服务的社区提供更多个性金融服务,理财、贷款、消费金融、草根金融等产品将进驻社区,通过场景嵌入满足社区居民需求。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