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容生产渴望告别僵化:闻视频推出全新汽车测评节目

21世纪经济报道 左茂轩 北京报道
2017-07-04 18:53

汽车测评节目的场景是观众沉浸式感受与碎片化信息是并存的,目标是为满足观众的多元需求。

“中国首档卫视平台周末黄金时段播出的汽车专业测评节目《汽车评中评》于7月16日起,每周日晚19点35分在贵州卫视播出。”7月4日,贵州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贵州卫视频道总监曹曦在《汽车评中评》栏目发布会上表示。

该栏目由贵州卫视和闻视频联手推出,由原央视“3·15”晚会核心主创团队打造,卫视播出后,节目将在优酷网和易车同步播出。“节目话语权会交给最适合的人,消费者对车辆外观、空间、内饰等发表观点,动力、性能、安全等方面则交给权威评测机构检测。”闻视频汽车事业部总监李侃表示。

近年来,诸多媒体均推出汽车测评内容,但基于资金、技术、人员等条件限制,科学、客观和公正性难以保障。

闻视频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韩青认为该栏目解除了上述顾虑,“主题抓取、内容开发、渠道运维、节目互动上,栏目运用了自行开发的内容优化及传播数字系统C3S,通过人工智能对网络媒体大数据进行分析、评估。”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认为,目前国内的汽车类节目的内容生产主要存在专、散、硬等问题。“首先就是过度专业化,技术、术语指标,观众既听不懂也听不明白。第二是过硬的宣传,上来就说汽车好、妙、舒适、便宜。第三是过散的生活,比如体验、自驾游,跟汽车本身都没有关系。”他表示,汽车测评节目的场景是观众沉浸式感受与碎片化信息是并存的,目标是为满足观众的多元需求。

(编辑:何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