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吉布提老港

21世纪经济报道 高江虹 吉布提报道
2017-07-04 19:40

1888年,法国殖民者开辟了吉布提港口,围绕港口兴建城市。如今,吉布提老港陈旧的设施早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物流运输需求,阻碍了经济进一步发展,吉布提政府一直试图翻新港口。

2013年2月,中国招商局集团参与吉布提港口公司改制,收购其23.5%的股份,成为该港第二大股东。为改变吉布提老港日渐饱和的状况,中吉双方共谋出路,利用中国进出口银行的优惠贷款,投资5.8亿美元修建了新的多功能码头。而位于市中心的老港区则将进行商业化升级改造。吉布提港口公司业务开发总监董声彬表示,目前已完成老港改造概念性规划,老港改造项目也在积极的推进当中。

从吉布提市中心驱车十几分钟就可到老港区,附近有大量政府部门的办公楼和大使馆,甚至总统府也在临近不远处。记者在老港区看到,港口内集装箱林立,海湾内停靠着多艘船舶。老港吞吐能力达500万吨,但目前已经在满负荷运转。新港年设计吞吐能力708万吨,集装箱吞吐能力超过20万标箱,今年5月24日正式启用。吉布提港口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老港的搬迁工作正在进行中。

(编辑:陈东球)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