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商业爆发:三大来福士四大综合体全面开业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晓玲 ,杨悦祺 深圳报道
2017-07-04 19:44

凯德迎来综合体开业最密集的一年。

知名商业运营商新加坡凯德集团的商业综合体,正在进入全面升级阶段。

6月30日,凯德集团旗下三大综合体——长宁来福士、深圳来福士、杭州来福士同时开业。标志着凯德旗舰综合体品牌“来福士”进入全面爆发期、产品及品牌升级发力期。

加上4月底全面开业的凯德·西城,以及预计下半年开业的凯德星贸和苏州中心,凯德迎来综合体开业最密集的一年。

目前,凯德在中国12个一二线城市共布局23个综合体,总建筑面积超过620万平方米,成为布局综合体最早和最多的外资开发商。

“来福士”品牌31年前起源于新加坡,发展至今在全球有9座。其中8座位于中国,分布于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成都、宁波、重庆7大城市。至此,除重庆来福士以外都已开业投入运营。

此次新开业的三个来福士,均位于强一二线城市(上海、深圳、杭州)的核心商圈或者新兴区域门户位置。一方面,核心商圈中高端人群密集,商业、商务等各类需求旺盛,而不少区域面临老项目集中、优质新项目缺乏的情况。另一方面,新兴区域需求持续看涨,但高品质配套滞后。

凯德方面认为,纵观整体行情和细分市场,供应过剩是表象,具备核心优势的优质项目将持续发力,成为核心城市群消费升级的源动力之一。今年凯德开业的所有综合体都位于一二线城市,与核心城市优质综合体需求持续旺盛的市场总体趋势相吻合。

上述三座来福士即是凯德第二代综合体的代表,产品全线升级:商业体量庞大,平均建筑面积超过35万平方米;伴随消费升级,综合体业态涵盖了购物中心、办公楼、雅诗阁服务公寓、五星级酒店、行政公馆、精品公寓六大类。

凯德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林明彦表示,来福士植根于新加坡,浓缩了凯德全产业链精华,积聚了全球性的资源和经验。在30年的更新迭代中,是门户城市商业地产和区域升级的引擎之一,也是互联网时代的弄潮儿。全球9座来福士建成后总建筑面积达400万平方米,总价值近150亿新元。

而在商业模式和资本运作上,凯德依然采用商业开发+运营+房地产信托基金模式。据透露,凯德在华8座来福士已打包到4个国际性房地产私募基金,基金规模超过280亿人民币。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