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汽配供应链:巴图鲁获华平投资领投1亿美元C轮融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赵娜 广州报道
2017-07-06 14:44

全车件汽配电商巴图鲁宣布,已完成总额为1亿元美元的C轮融资,由华平投资领投,原有投资方钟鼎创投跟投。

7月6日消息,全车件汽配电商巴图鲁宣布,已完成总额为1亿美元的C轮融资,由华平投资领投,原有投资方钟鼎创投跟投。

巴图鲁创始人兼CEO曾万贵表示:“本轮融资的完成,特别是华平对巴图鲁的投资和支持,将进一步强化我们的精细化运营,完善线下仓储物流系统,将市场覆盖进一步推向全国。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推进华南中心仓的建设和运营。”

曾万贵介绍,接下来巴图鲁将继续深耕数据库、系统、供应链三大领域,同时,秉持开放包容的理念,连接汽车后市场其他领域,如保险定损、供应链金融、汽车维修技术、品牌及产品营销渠道、汽车文化等,充分发挥大数据的价值潜力,为行业提供更多服务。

罗兰贝格发布的《中国汽车后市场供应链白皮书》显示,中国汽车零配件市场总规模增长迅猛,2011-2016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已达到20%,预计2022年零配件市场整体规模将超过8000亿元。

华平投资执行董事胡正伟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市场巨大,整个汽配供应链行业却十分的分散。在中国,极为分散且碎片化的市场,缺乏统一标准,以及多层级且不规范的分销销售体系,导致了行业严重的资源浪费和效率低下。”

“中国市场相比国外尚有非常大的整合空间,也给巴图鲁这样的行业龙头提供了很大的机会。”胡正伟介绍,中国汽配供应链领域尚未有一家公司的市场份额超过1%,而与此相比在美国,最大的5家汽车配件销售商占有30%以上的市场,市值超过760亿美元。

截至目前,成立未满4年的巴图鲁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成为汽车后市场供应链领域获得融资额最高的企业。早前的2015年,巴图鲁获启赋等资本5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2016年,巴图鲁获华创、钟鼎等资本1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