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吃!广州有人夜宵月均消费过万 ,小龙虾成新宠

21世纪经济报道 戴春晨 ,梁施婷 广州报道
2017-07-06 14:48

都说“吃在广州”。对于“吃”这件事,广州的“吃货们”一直有执着的追求,夜宵自然不会落下。麻辣烫、墨西哥鸡肉卷、香辣鸡腿堡是夜宵中的“爆款”,而麻辣烫配上娃娃菜、金针菇、豆腐串更是不少人的首选。

近日,记者从外卖平台饿了么,获得2016年6月至今年5月的广州夜宵的外卖数据。这份数据显示,广州人最爱点的外卖是麻辣烫,其次是皮蛋瘦肉粥和香辣鸡腿堡,近年来大红的小龙虾也逐渐受到“老广”欢迎。

老广夜宵消耗威力十足

总体来看,广州人在夜宵时段的订单量占全日的9.18%,而交易额则占到全日的18.77%,订单量虽然占的比重不大,但对于交易额的贡献不能小觑。

广州夜宵的订单量在21点到23点爆发,其中在21点时订单量最多,达到2.90%。虽然在23点订单量不算多,只占1.82%,但这时的顾客爆发出惊人的 “吃货力”,创下占全天交易额10.43%的成绩。

image.jpeg

调查发现,男性是夜宵的主力军,在所有的夜宵订单中,男性达到了62.9%,同时贡献了59.7%的交易额。

调查显示,对于一些夜宵的狂热爱好者,他们创下的数据的确惊人。订单量排名前十的用户,他们的下单的次数都在279次以上,其中排名第一的竟有489次的订单量。平均算下来,该用户一天可能要吃数次夜宵。

夜宵中的“土豪”不少,最多的一位达到了153085.6元的交易额,平均一个月得花上万元外卖费用。

对于一些高校和白领的聚集地,夜宵同样具有很大的影响力。调查发现,广东白云学院、增城的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和渔沙坦的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用户对夜宵情有独钟。在白领方面,天河的岗顶、龙洞和花都的大润发则是夜宵的最旺地。

小龙虾成为夜宵新宠

夏天一到,不少的人的夜宵菜单都会新增一项小龙虾。粤菜的口味虽然以清淡为主,但广州人对小龙虾却是越辣越喜欢,香辣是他们的首选,其次是麻辣和椒盐。

小龙虾1.jpg

在全国最爱吃的小龙虾的城市中,广州在交易额上排名第8。5月1日-31日,广州小龙虾订单量共67403单,按每单500克计算,一共吃掉了33.7吨小龙虾。调查期间,小龙虾的订单最高峰出现在2017年5月20日,由于节日的带旺,当天小龙虾有2694单。调查统计出,19点和23点是小龙虾订单的高峰期

从区域分布来看,渔沙坦的学生和岗顶附近的居民是小龙虾订单的主要用户。男性无论在订单量还是交易额上都领先女性。也有用户在吃小龙虾上十分舍得,一共足足花了12931元。

不过,虽然小龙虾是有潜力的“后来者”,但在吃货云集的广州,小龙虾还不具备进入top10的实力。饿了么平台的数据显示,2016年6月至今年5月,广州外卖最受欢迎的菜品top分别是麻辣烫(娃娃菜、金针菇、煎蛋和豆腐串出现频率最高的)、皮蛋瘦肉粥、香辣鸡腿堡、墨西哥鸡肉卷、酸辣土豆丝、蜜汁手扒鸡、荔湾艇仔粥、撒尿牛肉丸、豉汁排骨、盐焗手撕鸡。

广州人的外卖最爱,是不是戳中了你的必点项?

(编辑:陈洁)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