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创业企业融资需求待解,KfW子公司将提供20亿欧元扶持

21世纪经济报道 赵娜 北京报道
2017-07-06 20:14

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宣布,将于2018年成立新的子公司,在接下来的10年中为成长中的高科技企业提供20亿欧元的资金支持。

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近日宣布,将于2018年成立新的子公司,为德国创新技术型的初创企业提供风险资本,改善其在早期成长阶段需要资本的状况。

这家新公司在将从2018年中期开始运作,并在接下来的10年中,为成长中的高科技企业提供20亿欧元的资金支持。

“技术领域的创新企业,为了能迅速成长,通常尤其需要额外的自有资本。而有意来德国投资的中国初创企业,也将能够从这一公共风险资本的扩建中受益。除此之外, 在德国还有其他针对投资者的不同的投资激励金融工具,例如补助、贷款和担保。 ”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GTAI)的金融专家Friedrich  Henle说。

据了解,此支持计划的提案是由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德国财政部和KfW共同提出的,旨在让创新科技导向的企业在初创期和成长初期得到风险资本的支持。

KfW官网披露的信息显示,德国初创期和成长初期的企业每年在后续融资和成长融资中的资金缺口约为5亿至6亿欧元。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