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本来生活试水实体店 首家体验店落地成都高新区

21世纪经济报道 高江虹 成都报道
2017-07-07 14:42

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之下,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发展的“新零售”模式正在成为生鲜电商积极探索的新方向。本来生活也在探索实体店运营模式,其首家实体门店7月7日正式在成都高新区开业。

记者8点半到成都武侯区剑南大道铁像寺水街附近,发现原定9点开业的本来生活店内早已挤满了当地市民,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早上7点多门口就挤满了人,只好先开门让大家选购商品,9点半再搞开业仪式。

据介绍,本来生活成都高新店门店面积为2000㎡,店内商品超过5000种,以生鲜食材为主打,进口海鲜、水果琳琅满目,本地新鲜蔬果四季不断,同时还有家庭日常消费所需的米面粮油、清美用品,全方位满足家庭食品、生活消费需求。

区别于普通的超市、便利店,该体验店为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购物体验,消费者既可到店实地消费,也可以通过“本来体验店”APP下单进行购买。店内设有加工区和轻食区,可提供现场食材加工服务。消费者在购买食材后,只需付出少量加工费,就能在此区域马上进行烹饪加工。完成后,消费者可现场享用,也可以将食材打包带回家。

为解决普通超市排队难的问题,成都门店内布设了自助收银设备,配合“本来体验店”APP使用,消费者可以实现自助买单,无需再排队收银。

记者注意到,店外有个时尚的外摆休闲区,可以凭栏打望,可以对坐小酌,据说这是该实体店的特色之一,本来生活刻意打造的“社交区”,寄望形成“零售+轻食+社交”的体验。

(编辑:陈东球)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