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邦控股联手汭疆资本成立3亿美元基金,主投消费升级

21世纪经济报道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7-07-08 11:43

7月7日晚间,腾邦集团旗下腾邦控股(Tempus Holding)发布公告称,将联合汭疆资本(RJ Capital Group)成立腾邦汭疆资产管理公司(TBRJ Asset Management),并将发起腾邦汭疆消费升级产业基金,基金首期规模不低于 3 亿美金。腾邦集团将在资金、产业资源等方面给予支持。

据了解,首期基金将以消费升级为主要投资方向,以旅游、跨境商贸物流、消费类大健康为主要行业,寻找可以与腾邦集团实现产业协同之投资标的,尤其是海外具有管理、品牌等优势的企业。

腾邦集团年销售额近 800 亿人民币,在旅游、跨境商贸物流、消费类大健康等领域有着深厚的产业基础。随着业务发展以及中国整体消费升级带来的机会,走出去引进来已经成为腾邦集团一个重要的发展战略。腾邦控股作为腾邦集团重要的海外上市平台,可以协调集团内产业资源对接基金投资的企业,并基于对行业的理解向基金投资决策提供支持。

汭疆资本是一家以产业并购与投资为核心的投资管理和顾问公司,由三位曾在世界顶级投资银行和私募基金任职的金融高管在2016年发起成立。汭疆资本的核心团队成员在顶级全球金融机构都有近二十年左右的工作经历,曾领导或参与了多起大型跨国并购,对于中西方企业文化以及运营管理模式等方面的差异有着深刻理解。

新经济投行泰合资本也是汭疆资本的投资人,泰合资本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宋良静表示,投资汭疆资本是泰合资本做出的重要战略布局。

“未来的时代是新经济和实体经济结合的时代,长期看也将是产融结合、并购驱动的时代。汭疆资本对传统经济的企业和企业家有深刻的理解,泰合资本在新经济领域有强大的融资纪录和研究能力。通过投资汭疆这样一个并购经验丰富的团队,泰合资本得以更早跨入探索并购基金的行列。我们两个团队都信仰研究驱动、价值创造的信条,相信在统一新经济和传统经济的语言体系、研究方法论、产融结合的最佳实践上,我们双方将产生巨大的化学反应和业务协同。”宋良静说。

腾邦集团与汭疆资本自2016年起,就在海外并购项目上有了深度的合作,双方的团队在合作过程中形成了相互信任,也发现了各自资源和优势的强烈互补。这次成立基金管理公司并将发起海外美元产业基金,是产业与资本深度结合,探索理性而有价值的海外并购与投资。

腾邦集团董事,腾邦控股董事会副主席黄镜恺表示,“腾邦与汭疆共同发起成立并购基金是双方经过互相了解、深入合作、高度认同后做出的重要战略选择,将开启腾邦集团境外并购与资本运作的新篇章。腾邦集团致力于打造全球价值链,在商贸物流、大健康与文化旅游等产业中拥有不可替代的产业资源、行业地位与竞争优势。汭疆资本拥有丰富的海外并购经验,完善的研究体系,以及一支能吃苦能战斗的精锐团队。在产融结合、资本驱动的时代机遇下,双方的战略合作必将为股东、为用户、为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实现价值创造与多方共赢。”

“资本与产业结合、国内与国际嫁接、多层次资本联动是我们的核心策略”,汭疆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刘尧说到,“联手腾邦集团这样的中国实体企业,通过智慧、理性和高效的全球产业并购与投后管理,在推动龙头企业本身的战略升级和行业整合的同时为基金投资人实现优异回报,是汭疆的初心和愿景。”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