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额赞助31名中学生赴美 招行介入高端境外游学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 戴春晨 深圳报道
2017-07-09 18:37

随着暑期的到来,游学(研学旅行)市场进入旺季。在家长们瞩目游学之际,招商银行又迈出跨界教育的步伐,介入游学市场。

7月9日,继3月份推出美国寄宿制高中白皮书后,招商银行在深圳宣布推出一项为期11天的“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境外游学实践计划。该计划挑选全国31名优秀中学生,由招商银行全额赞助费用,将在8月中下旬赴美国游学。

前述计划是招商银行联合亚洲政策及文化教育机构——亚洲协会、国内最大教育门户网站——腾讯教育、中美教育文化交流机构——三万英尺教育集团推出的高端境外游学项目。

据了解,游学期间将由美国常春藤大学教授和著名品牌创建者授课,同时能参访到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华尔街、纽约市政厅、大都会博物馆等知名机构,横跨教育、金融、商业等多个领域。

招商银行方面介绍,被挑选的学生可谓是“百里挑一”。其中的30名高中生,是招商银行针对游学计划的选拔大赛的优胜者。该赛事覆盖全国近百所国际学校和公立高中,1216人获得初赛资格,最终有30人获得美国游学的入场券。而第31个名额,则是委托腾讯教育筛选的公益名额。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招商银行之所以不吝资助,主要缘于该行高端客户家庭有国际游学需求,同时国际游学能与该行早前介入的留学领域联系起来。早在今年3月份,招商银行就联合专业机构,发布了《美国寄宿制高中白皮书》,迈出跨界教育的步伐。招商银行将留学服务作为金融业务的增值服务。

新东方早前发布的《2017中国留学白皮书》显示,2017年,受访的中国留学人群中,有34%的人在准备留学前已有过海外游学经历,包括学校组织的夏冬令营、培训机构组织的国际游学营、短期交换项目以及海外暑期课程。这一数据在一年时间上涨了5%。

2016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已超过150万人,约占全球留学生总数的30%,单是招商银行的留学客户群体已经超过23万。

招商银行此次高端游学项目也体现着与留学相结合的尝试。直接的联系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学员游学期间将参访相关名校、同时与招生官员交流,二是学员在游学结束后可获得权威教授及人文社科机构专家出具的书面评价,甚至有机会获得推荐信。

与留学相结合可能会成为当前大热的游学市场一大主要“打法”。而以金融为本业的招商银行,跨界游学、留学的商业模式,最终将回到金融服务本身。

招商银行方面表示,在建设高端境外游学平台之后,该行还将构建留学平台,包括留学资讯、语言培训等,在此基础上,该行将推出留学贷款、留学教育金规划等金融业务。

近年来,游学市场持续增长,培训机构、国际学校乃至旅行社都开设了国际游学课程。

市场普遍预计,B端及C端游学市场总规模有望超过1000亿元。

(编辑:陈洁)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