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宣布将在2040年前禁售燃油车

21世纪经济报道 危昱萍 北京报道
2017-07-10 15:04

继挪威、荷兰、德国、印度等国家之后,法国也宣布将在2040年前禁售燃油车。

据新华社报道,上周,法国团结与生态转型部长尼古拉·于洛(Nicolas Hulot)宣布,法国将在2040年前彻底禁售燃油车。

于洛称这是法国为促进清洁能源和完成《巴黎协定》承诺的五年气候计划的一部分。法国计划2050年成为“碳中和”国家。

交通是温室气体排放第一大源。现阶段,混合动力汽车只占法国汽车市场的约3.5%,纯电动汽车只占约1.2%。于洛称贫困家庭将得到经济资助来用清洁汽车取代旧的重污染汽车。政府将向每一位法国人提供奖金,让他们用新车或二手车取代1997年以前生产的柴油车或2001年以前生产的汽油车。

于洛表示,实现这个目标会“很难”,尤其是对汽车制造商而言,但他认为法国汽车工业有条件作出改变。

据欧洲环境署(EEA),标致,雪铁龙和雷诺在2016年碳排放最低的大型汽车制造商名单上排名前三。

法国并非唯一一个旨在禁售燃油车的国家。荷兰和挪威此前曾表示,希望2025年前摆脱柴油和汽油车,德国和印度的年限则是2030年。

法国将在2022年之前结束煤电;到2025年,核电占总发电量的比例将从当前的75%减少到50%。法国还将采取措施,限制在生产生物燃料中使用棕榈油,以减少间接砍伐森林。

据《独立报》报道,法国议会预计今秋将通过一项法案,停止发放新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炭勘探许可证。

而据路透社报道称,这一系列措施包括6个主题和23项政策提案,但大多数都没有关于如何实现目标的具体细节。

(编辑:吴红缨)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