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预告“缩水” 东方网络三因素修正半年净利

21世纪经济报道 朱艺艺 上海报道
2017-07-10 11:26

东方网络(002175.SZ)的一则业绩修正预告,让不少投资者感到意外。

7月10日上午,主营业务覆盖影视、动漫、游戏及主题乐园的东方网络公告称,预计今年1-6月净利润4000万-6000万,与去年同期净利润2207.66万元相比,同比增长81.19%至171.78%,而传媒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50.79%。

此前的4月底,东方网络曾披露,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9500万元-1.4亿元。

在10日的公告中,公司就此解释业绩修正主要是三方面因素:一方面是因为公司与多省市地方政府合作开发主题公园新项目,但是“各项目在具体落地、开园的时间上与原计划出现较大变动,项目耗时较原预期有所延长,导致项目对应的预计利润未能按原预期体现”,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公告发现,2016年9月30日,东方网络全资子公司水木动画与平阳县政府、平阳县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准备共同开发 “星际科幻谷”主题乐园。

另一方面,其“参投的部分影片因档期调整、参投影片回款等原因,导致利润无法按原预期体现”。截至2016年底,东方网络不仅参与投资《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安重根》、《最美的地方遇见你》、《生命的最后假期》、《因为爱情》等影视剧,还购买了《万万没想到》、《追凶者也》、《海洋之歌》等影视剧的独家版权。

此外,东方网络表示,其拟购买公司参股的当地广电公司股权一事,双方还在协商推进交易,目前尚未定论。

7月10日上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致电东方网络证券事务部询问相关事项,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回应称, “业绩修正主要原因就是公告中披露的,我们预计8月底会出半年报,以公告解释为准。”

同日公告显示,东方网络将发行股份及现金收购上海华桦文化传媒100%股权、北京元纯传媒100%股权的重组方案,调整为自有及自筹资金2.8亿元收购上海华桦文化传媒51%股权,自有及自筹资金2.6亿元收购北京元纯传媒40%股权,并延期复牌。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