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中国第一个数据中心,为什么选在贵州?

21世纪经济报道 周慧 北京
2017-07-12 12:32

7月12日上午,贵州省政府与苹果公司共同签订《贵州省人民政府 苹果公司iCloud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苹果公司宣布,将投资10亿美元在贵州省贵安新区建设iCloud数据中心。

苹果公司发布声明表示:“我们的中国客户乐于使用iCloud安全地存储他们的照片、视频、文档和app,并在所有设备上保持同步。我们致力于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新增的数据中心将使我们得以提高产品和服务的速度以及可靠性,同时也符合相关新规。这些规定要求在中国的云服务由本地企业来运营,所以我们与云上贵州合作提供iCloud。我们的客户知道,Apple拥有强大的数据隐私和安全保护机制,并且不会在任何我们的系统中创建后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向云上贵州方面核实,跟苹果公司的合作,公司从参到项目达成跟踪超过一年。

具体的合作细节方面,苹果公司称,将在贵安新区注册实体公司,与云上贵州公司合作建设iCloud贵安新区主数据中心,由云上贵州公司运营,苹果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云上贵州公司将运营支撑iCloud服务的全国数据中心,主数据中心将在贵安新区建设,投资将达到10亿美元。

言大数据,必谈贵州。贵州在全国较早提出大数据立省的概念。早在2015年数博会期间,苹果公司副总裁丽莎·杰克逊当天在贵阳考察时即表态,苹果公司将进一步密切与贵州的沟通交流,与贵州省和富士康科技集团一道,共同推动苹果公司亚太数据中心落户贵州。

据贵州方面人士透露,今年苹果高管也来过贵州,跟贵州省政府高层见面,主要为上述项目合作。

苹果声明还表示:“经过仔细考量后我们决定选址贵州。贵州省政府的领导力和他们对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关注尤其让我们印象深刻。

(编辑:何苗)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