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银信合作 华夏银行与多家信托公司战略合作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奇 北京报道
2017-07-13 17:08

7月13日,华夏银行在京举办了银信合作交流会签约仪式。华夏银行董事长李民吉、行长张健华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此次共有18家信托公司出席了该仪式,分别为北京信托、重庆信托、华能贵诚信托、华融信托、华润信托、华鑫信托、华信信托、建信信托、交银信托、四川信托、上海信托、五矿信托、兴业信托、中诚信托、外贸信托、中航信托、浙金信托、中信信托。多家机构均有一把手出席仪式。

WechatIMG12.jpeg

WechatIMG13.jpeg

“主要是银信合作方面,大家优势互补,相互之间有个业务上的交流合作战略上的安排。就是一个合作框架,大家建立互信、分享客户资源、项目储备,到时候各个项目会一对一再谈。”与会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据悉,合作双方将建立高层联席会议机制并定期举行例会,对市场变化、客户需求、产品开发、经营管理、风险防范和银信合作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交流沟通,全面提升合作效率。

事实上,银信合作一直是信托公司的重要业务领域,中国信托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银信合作业务规模达4.88万亿元。

目前业内一个共识在于,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传统通道类业务为主的银信合作模式面临调整,银信合作进入新的阶段。信托可以依托制度功能优势,在资产证券化、私人财富管理、投贷联动及债转股等业务与银行开展紧密合作;同时,银行与信托可以发挥专业优势,在资金与资产方面延伸专业合作。

前述与会人士分析称:“因为华夏银行董事长李民吉原先是北京信托的董事长,他可能对银信合作方面比较感兴趣。”

今年3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李民吉赴任华夏银行董事长。4月,银监会核准了李民吉华夏银行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编辑:曾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