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区上半年“存款弱、贷款强”明显

21世纪经济报道 杨晓宴 上海报道
2017-07-13 17:25

存款增速明显低于贷款增速,2017年上半年在上海地区十分明显。

央行上海总部半年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上海市本外币各项存款增加1080.97亿元,同比少增368.1亿元,余额达11.16万亿元,同比增长6.1%,增速较上年末回落0.4个百分点。

而贷款上半年新增4963.23亿元,同比多增1456.33亿元,余额达6.49万亿元,同比涨幅为14.2%,贷款增速创近三年新高,较上年末上升1.8个百分点。

存款弱,贷款强,对于银行而言,存贷差收入压力增大的同时,头寸周转的压力也在增加。

“可以特别观察一下今年各上市银行的半年报,存贷比应该会有明显上升,这可能会导致银行通过一定的同业负债来进行补充。这与过去因为要扩张同业资产,而通过同业负债是两个逻辑。”某股份行同业部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编辑:曾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