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投资持续布局AI领域,领投Geek+ 6000万美元B轮投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赵娜 北京报道
2017-07-13 15:29

7月13日消息,机器人公司Geek+(极智嘉)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额为60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美国华平投资集团领投,原有股东火山石资本等跟投。

7月13日消息,机器人公司Geek+(极智嘉)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额为60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美国华平投资集团领投,原有股东火山石资本等跟投。

Geek+于2015年初成立,以AI和机器人为核心,为客户提供全面一站式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服务的客户包括电商、3PL、快递、鞋服、医药、商超、汽车、3C等众多零售、物流和工业制造类的企业 。

Geek+创始人兼CEO郑勇表示:“新一轮的融资将帮助Geek+在三个方面进行业务升级:一、加速产品迭代研发,Geek+将进一步升级迭代物流智能机器人产品,同时扩展机器人和AI的产品线,覆盖更多的应用场景;二、加快国内业务布局和拓展,扩大业务覆盖区域和行业,为更多的客户提供全面一站式的机器人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三、启动国际化战略布局,通过多方面合作渠道开始海外市场的拓展。” 

随着近两年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成熟,华平投资的团队在研究技术、评估技术的同时,不断探索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

华平投资执行董事张磊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目前AI还处于起步阶段,相对比较容易商业化的行业包括物流、出行、金融、医疗等。在人工智能领域,华平在全球已投资了移动终端服务商Zimperium、语音识别公司Nuance、薪酬数据提供商Payscale、学习智能数据服务提供商Civitas和零售图像识别公司Trax等。”

据介绍,Geek+的本轮融资刷新了全球范围内物流机器人领域的最高单笔融资记录。融资完成后,Geek+的投资方阵容仍为纯财务投资人,这样的资本背景将有助于Geek+继续保持第三方服务提供商的定位,面向整个市场提供稳定、专业、高品质的服务。

张磊认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成熟,将会持续演变出新的应用场景。物流行业具有人力密集和资本密集等特点,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中国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新零售对供应链体系的重塑,推动着中国的供应链体系正在经历深刻的变革。愈发复杂的供应链运营和不断上升的运营成本,都在激发行业对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需求。 

 “相比于传统人工模式和其他自动化模式,结合AI和机器人的模式具有明显的成本、效率和柔性优势,具备十分广阔的市场空间。Geek+团队具有业内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对行业的深刻理解。我们将充分利用和调动华平在物流和科技领域的经验和资源,全力支持Geek+业务的快速扩张,帮助Geek+成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公司。” 张磊说。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