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久游戏2.51亿受让北京信托1.64%股权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奇 北京报道
2017-07-14 15:57

近日,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游久游戏”) 公告称,以现金方式出资2.51亿元受让北京宏达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称“宏达信”)持有的北京信托1.64%股权。

此前,游久游戏持有北京信托6.35%股权,上述交易完成后,合计持有北京信托7.99%股权。

公告称,上述交易被董事会通过是源于北京信托长期稳健的发展状况及持续给予股东稳定的投资回报。统计显示,2015年、2016年和2017年,游久游戏连续获得北京信托前一年度现金分红为1856.00万元、1981.84万元和2233.52万元,合计超6000万。

数据显示,北京信托2016年信托资产管理规模2586亿元,同比增长25%;净利润9.75亿元,同比增长0.18%,处于行业中上游水平。

WX20170714-152331.jpg

据开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以评估基准日为2016 年12月31日,北京信托1.64%股权市场价值2.58亿元,经交易双方协商后确定为2.51亿元。

资料显示,游久游戏是上海市首批股份制试点企业和股票上市公司之一,也是证券市场上著名的“老八股”。于2015年调整产业结构、剥离亏损煤炭资产、全面转型互联网游戏行业,主要以网络游戏发行与研发为核心,致力于对网络游戏新模式、新渠道和新产品的研发与探索。因旗下游久网是微信游戏独家合作媒体及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合作媒体,一度被贴上“王者荣耀概念股”标签,6月份曾多次涨停。

需要说明,近年来信托公司股东变动频繁,包括四川信托、中诚信托、国通信托、民生信托等均有股权变动。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此轮股权转让再临高峰叠加了两大背景。一是部分控股方政府或集团指令性整合与重组,包括组建金控、“曲线上市”等;二是外资股东撤退渐成趋势,2015年以来已有巴克莱银行、麦格理资本、摩根士丹利等多家外资股东选择离开。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