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外汇占款减少343亿元,外汇市场供求仍维持弱平衡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奇 北京报道
2017-07-17 18:05

7月17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外汇占款余额21.5万亿元人民币,减少343.15亿元人民币,连续第20个月下降,降幅较5月降幅293.34亿元扩大。

123.jpg

招商宏观团队点评称,6月外汇占款负增长并不意外。央行外汇占款自从今年2月份以来进入低速波动,这是因为央行再次尝试减少对外汇市场干预。干预的减少也意味着央行外汇占款,与其他跨境资金流动指标,如结售汇、涉外收付款、央行官方外汇储备之间的差额和变动方向出现分化。

该团队进一步分析称,预计后市外汇市场供求仍将维持弱平衡的局面,这意味着央行较少干预汇市,也可以依靠市场化的力量自求平衡,那么今年下半年央行外汇占款大涨的概率较低,通过该方式对银行流动性的补充较少、银行“负债荒”的局面难改。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