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半年业绩:“三巨头”优势明显 中信信托净利第一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奇 香港报道
2017-07-19 22:26

按照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要求,2017年7月15日前,65家信托公司需披露2017年半年度资产负债表及利润表。

此前,部分上市公司股东背景的信托公司率先披露了上半年业绩。财务数据显示,平安信托、中融信托、中航信托、江苏信托四家信托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均出现增长,其中平安信托上半年净利润13.24亿元,同比增长56.13%;五矿信托和陕国投同比双降。

据最新梳理的63家信托公司财务数据显示,传统“三巨头”优势明显。需要说明安信信托上半年业绩尚未披露,其一季度便实现超10亿净利润,中报预计披露日期为8月16日。

就目前梳理数据而言,中信信托以16.21亿位居净利润第一,中融信托以29.62亿位居营业收入首位,平安信托则以21.53亿拿下手续费及佣金第一,同时中信信托、中融信托、平安信托占据了净利润前三甲。

此外,重庆信托、华能贵诚信托位居净利润第四、第五位。需要说明,这是华能贵诚信托首次进入前五。

不过近年来华能贵诚信托稳步增长。2016年末管理信托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净利润均位居业内第7位,彼时中江信托因转让国盛证券58%股权这一偶发因素净利润大幅增长,位居第6位。

另外,投资收益首位则被新华信托占据。上半年新华信托实现投资收益6.02亿元,不过其净利润依旧靠后,为0.24亿元。

(编辑:曾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