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第一次念演讲稿称:交易三方都满意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营 北京
2017-07-19 18:09

孙宏斌第一次念演讲稿,可见其重视。

7月19日,万达商业、融创集团、富力地产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万达商业将北京万达嘉华等77个酒店以199.0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富力地产,将西双版纳万达文旅项目、南昌万达文旅项目等13个文旅项目91%股权以438.44亿元的价格转让给融创房地产集团,两项交易总金额637.5亿元。与7月10日万达商业和融创集团协议相比,增加富力地产作为交易方,但交易标的和交易总金额基本一致。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融创集团董事长孙宏斌、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兼总裁张力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在发布会上,孙宏斌发言称,“这次万达和融创的交易范围和结构都做了调整,我们和万达合作13个文旅项目,万达出售给富力77个酒店资产。这个调整对融创而言比原来的交易方案有了更好的流动性,降低了我们负债水平,同时我们也承担了原酒店交易对价的折让部分,对于我们和万达合作的文旅项目资产包这是可以接受的溢价,这种交易安排三方都很满意。我们也相信富力承接的这部分酒店资产有一个非常合适的价格,未来也会有很好的经营结果。” 

以下是本报记者获得的孙宏斌演讲内容。据他现场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念演讲稿。 

一、王健林董事长选择融创作为合作伙伴是对融创的信任,能够获得这种信任是融创最大的成就。万达是中国企业的传奇,是世界一流企业。万达的企业文化、战略、管理、执行力、创新和坚决、成功漂亮的转型都是融创和中国企业学习的榜样。与万达合作对融创而言能弥补我们在文化旅游产业和持有物业领域的短板,也是融创学习和成长的机会。王健林董事长之所以能选择融创作为合作伙伴,是对我们团队的认可,是对融创高端项目操作能力的认可,是对我们的判断力,做事坚决,重信用、重承诺,有合作精神的认可。这次合作过程中王健林董事长的视野、格局、大气和对融创的支持与提携,让我们钦佩和感动。我们一定努力,不辜负这份信任。我和我的团队对王健林董事长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二、融创有很强的风险控制意识,非常重视风险管理。我们认为这个行业存在风险,一个是地价太贵的风险,一个是企业现金流风险。融创从2016年10月份开始就基本不在公开市场上拿地,这大半年的积累为我们把握并购合作机会沉淀了充足的资金。我们希望拿到价格合适的土地,而现在公开市场的地价是偏贵的,我们从去年就判断并购市场有机会拿到价格合适的土地,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开发商都有机会,只有有品牌、有口碑、有现金流、有决策能力和操作能力的开发商才能抓住机会。融创在上半年的销售业绩为1100多亿,截止2017年6月30日账面有900多亿现金,下半年7月份回款会超过200亿,其他月份回款都会超过300亿元,全年将有超过3000亿的销售额,会有充足的现金流。我们也会继续控制好负债率,管理好我们的现金流,让融创的运营和发展保持健康良好状态。 

三、这次万达和融创的交易范围和结构都做了调整,我们和万达合作13个文旅项目,万达出售给富力77个酒店资产。这个调整对融创而言比原来的交易方案有了更好的流动性,降低了我们负债水平,同时我们也承担了原酒店交易对价的折让部分,对于我们和万达合作的文旅项目资产包这是可以接受的溢价,这种交易安排三方都很满意。我们也相信富力承接的这部分酒店资产有一个非常合适的价格,未来也会有很好的经营结果。

四、我们会坚持万达和我们达成的“四个不变”:品牌不变、规划内容不变、项目建设不变、运营管理不变。持有物业继续使用万达品牌,继续由万达负责设计、建造以及建成后的运营管理,融创会负责销售物业的设计、建造、销售和交付后管理,我们会确保每个项目持有物业的资金需求,确保每个项目如期开业。 

五、本次合作我们非常满意,既符合万达的转型战略,又让融创能够有很好的条件和机会在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有专业性和规模性的发展,同时酒店业务也是富力的长项和优势。我们相信融创和万达会在文化旅游产业、大健康产业等方面有更多更好的合作,融创也会和万达在电影等其他领域进行深度的战略合作。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