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四年蝉联美国住宅房第一大外国买家 一年购房317亿美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姚瑶 上海报道
2017-07-19 12:39

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7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4月-2017年3月之间,外国人在美国购买住宅地产创纪录,达1530亿美元,较上一个同期(2015年4月-2016年3月)上涨了46%。

在以美元计的成屋销售中,外国买家占到了10%,在成屋数量中占到了5%。总体来看,在2016年4月-2017年3月之间,外国买家购买了近29万套房屋,较上一个同期增长了32%。

其中,中国买家连续第四年成为第一大外国买家(317亿美元),加拿大(190亿美元)、英国(95亿美元)和墨西哥(93亿美元)依次位列其后。

NAR 2017 International Profile Infographic.jpg

(来源: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

总体来看,中国买家平均花费为78.2万美元、印度为52.2万美元,墨西哥买家为32.7万美元。其中,加拿大买家的增幅最大,其购房均价较此前同期翻了一番,达56.1万美元。

最受欢迎的五大地区为: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加州、新泽西州和亚利桑那州。墨西哥买家较为青睐德克萨斯州,中国买家更多选择加州和德克萨斯州。

不过,“外国政府更为严厉的监管和美国移民、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很有可能会引发外来投资的放缓。”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说。

(编辑:辛灵)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