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老将”李春荣或将离开:加盟吉利?

21世纪经济报道 纪伟 北京报道
2017-07-20 10:09

一位资深人士透露:“李春荣调离东风乘用车,他心里肯定是不爽的,他一定是想为整车服务的。”

7月19日,有消息称,东风本田发动机公司董事、执行副总经理李春荣即将进入吉利控股集团,担任宝腾汽车负责人。

据了解,吉利选中李春荣是看中他同时具备的自主与合资车企的工作经验和阅历,并且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亲自上门挖人。

19日,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公开回应,“吉利正在全球范围内招募和遴选宝腾业务负责人,李总确实表达了加盟意愿,但目前宝腾汽车业务负责人的职位仍为空缺。”

20日,本报记者采访多位东风内部人士,至今仍未得到明确回复。

李春荣是否会加入宝腾尚属未知,但可以确定的是,李春荣不久将会离开东风。

翻开李春荣的履历,自1987年在华中工学院管理系研究生毕业加入东风汽车公司,在东风工作时间已经长达近30年,并于2011年7月,担任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并兼任公司副总经理,2014年5月升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 

在东风集团自主乘用车期间,李春荣在产品规划、技术研发和渠道布局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开拓性的工作,东风自主乘用车也在近两年里表现出厚积薄发的势头,2016年东风自主乘用车完成89.64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14.74%。 

今年,整个东风集团人事进行较大范围的调整,6月份李春荣正式离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前往东风本田发动机公司出任董事、执行副总经理。对此,一位资深人士透露:“李春荣调离东风乘用车,他心里肯定是不爽的,他一定是想为整车服务的。” 

6月23日,吉利集团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签署最终协议,吉利集团收购DRB旗下宝腾汽车49.9%的股份以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51%的股份,并成为宝腾汽车的独家外资战略合作伙伴。 

吉利集团收购宝腾汽车股权,一度被业界看做是中国汽车企业向外输出资金、产品和技术,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的标志性事件之一,也是吉利集团进军作为全球第六大市场的东南亚市场,实现其全球化战略的重要组成。 

目前看来,李书福迫切需要寻求一位能帮助宝腾实现扭亏的高管人才。

 

(编辑:何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