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首次进入财富世界500强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晓玲 ,黄昱 深圳报道
2017-07-20 23:20

碧桂园是唯一新上榜的中国房地产企业。

7月20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7年世界500强排行榜,碧桂园(2007.HK)以约230.4亿美元的营业收入首次上榜,排名467位,是唯一新上榜的中国房地产企业。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自2013年突破千亿销售额大关后,碧桂园持续增长,于去年达到3088.4亿元的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长120.3%,进入“三千亿俱乐部”,位列国内三甲。

今年以来,碧桂园的发展势头依然很好。公开数据显示,碧桂园在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金额为2889.1亿元,同比增长131%,位居行业第一。

多家证券研究机构认为,碧桂园大概率会超额完成4000亿的年度销售目标。

1994年成立至今,碧桂园在中国新型城镇化道路上越走越好,进驻中国超过500个城镇,总计落地超过900个项目,成为项目最多的中国房企。

碧桂园在规模业绩超速增长的同时,长期保持价格十强房企中最低,2017年上半年合同均价约8956元/平方米。

此外,碧桂园去年还创造了优良的财务指标。财报显示,碧桂园2016年的负债率只有48%,销售回款率达92%。

碧桂园稳健的增长,还得益于公司的合伙人机制。据财报披露,碧桂园自2014年10月引入合伙人制度,截至2016年末,公司员工总共投资了583个项目,累计合同销售额达人民币2612亿元,合伙人项目的测算平均签约销售净利润率预计约为 12%,项目净现金流平均回正周期预计为 8.4 个月。

兴业证券表示,碧桂园开创性的员工跟投制度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充足动力。

近年来碧桂园也积极寻找下一轮发展的引擎。2016年起,碧桂园发布产城融合战略,在珠三角、环北京等地初步布局多个科技小镇项目。

2017年5月17日,首个科技小镇项目惠州潼湖科技小镇正式奠基,吸引包括思科等在内的近80家企业、机构前来签约合作。

7月17日,碧桂园与中国大型物流装备和能源装备供应商——中集集团签约,向后者旗下的深圳市中集产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战略投资9.26亿元,支持中集产城做大做强。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