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按兵不动 暗示九月或讨论退出宽松

21世纪经济报道 姚瑶 上海报道
2017-07-20 22:17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间,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当前的货币政策不变,即将主要再融资利率、隔夜贷款利率以及隔夜存款利率分别维持在0.0%、0.25%以及负0.4%不变,维持每月600亿欧元的资产计划,符合市场预期。消息过后,欧元兑美元走弱,泛欧指数Stoxx 600微涨,十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下跌。

 但欧央行并没有就众所期待的退出宽松策略给出明确的细节,不过暗示将在秋季讨论相关问题。在声明后召开的记者会上,欧央行行长德拉吉(Draghi)强调,在维持政策不变和不对未来政策的讨论设定一个明确的日期上面,央行管委会全体达成了一致。他表示,或将在秋季讨论相关问题。德拉吉的前述表态过后,欧元兑美元反弹,欧元区国债的收益率也纷纷上升。

屏幕快照 2017-07-20 下午10.16.14.jpg

(日内欧元兑美元走势)

欧元区经济已持续增长17个季度,为2007-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好的表现。

一段时间以来,对于退出宽松的预期,使得金融市场有些急躁,投资者们寻找着全球主要央行何时、如何开始削减非常规货币政策的蛛丝马迹。

(编辑:陈榆)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