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朱剑敏:碧桂园产城融合打造科技小镇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晓玲 ,黄昱 三亚报道
2017-07-23 19:37

上半年冲上房企规模第一,进入财富世界500强的碧桂园,也在积极介入产业和实体经济。

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7届年会上,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朱剑敏分享了碧桂园“1+N”模式打造的科技小镇新模式,助力实体经济。

2016年8月,碧桂园发布产城融合战略,启动科技创新智慧生态小镇计划。科技小镇以“产业先行,产城融合;碧桂园做重资产,入驻企业轻资产”的模式运营。

目前,碧桂园已经在珠三角、环北京等地初步布局多个项目,并与思科公司、富士康、李开复创新工场、清华大学、中科院综合研究中心等30多家机构建立战略合作。

朱剑敏表示,碧桂园科技小镇“1+N”的发展模式,即1个重资产平台加N个轻资产平台,共同形成大生态。碧桂园自身持有重资产,为凤筑巢,培养企业成长。一般选址在一线城市的周边,和二线城市的周边重要区域。

碧桂园首个落地的科技小镇是位于广东惠州的潼湖科技小镇,属于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支点,距离深圳市市中心50公里,周边100公里内有4座枢纽型城市。是以思科数据中心为依托,计划打造世界级的物联网和智能控制产业基地。项目于2017年5月摘牌首期用地并破土动工,同时,首批近80家创新产业机构签约入驻。

7月9日,碧桂园正式发布上半年业绩,据公告显示,碧桂园上半年销售合同金额为2889.1亿,同比增长131% ,位居全国房企第一名。而上周,碧桂园首次入选《财富》评选的世界企业500强。

朱剑敏表示,碧桂园规模成为第一,本质上是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提升的结果。未来公司将继续做好传统开发业务,同时在产城融合以及创新驱动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