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早新闻:上海楼市再出重磅,新房及车位销售实行“一价清”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7-23 07:29

image.jpeg

头条

上海楼市再出重磅:新房及车位销售实行“一价清”

7月21日,上海市住建委联合上海市物价局发布《关于加强商品住宅及其附属地下车库(位)等设施销售监管的通知》。明确要求新房及车位销售,实行“一价清”制度。新政从7月21日起立即执行。

《通知》强调,新房及车位销售,实行“一价清”,不能收取任何费用,包括电商费、团购费、茶水费等;如果有未出售的地下车位,一定要租给业主或租房者使用,并且在业委会成立之前,开发商不能调整地下车位的租赁价格。详见:上海楼市再出重磅:新房及车位销售,实行“一价清”

财经要闻

1、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各级保险行业协会要全面强化行业自律工作,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坚持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引导行业回归本源,发挥长期稳健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努力成为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

2、四大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新设债转股实施机构均获批,未来实施机构将面向发展前景良好但遇到暂时困难的优质企业开展市场化债转股。截至5月中旬,5家大型银行已签约债转股企业(项目)共计68个,签约金额8537亿元。

3、环保部等七部门决定7月至12月,联合开展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排查全国446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立相关管理台账,实行“整改销号”制度。

投资风向

1、上海证券交易所宣布,鼓励支持PPP资产证券化业务,优质项目“即报即审、专人专岗负责”。

2、二季度,公募基金整体盈利1147.49亿元,环比略有提升。其中,偏股型基金获利498亿元,成为二季度最赚钱的品种。二季度末,公募基金总份额94052.1亿份,较期初大增5550.11亿份。但具体来看除了货币基金之外,偏股、债券、商品、QDII等基金品种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赎回,其中债券型基金净赎回2588亿份,“失血”最为严重。

3、中泰证券李迅雷:房地产投资的回升与持续的工业扩张,对周期性行业产生强力支撑。供给侧改革的政策逐渐显现,通过行政的力量实现了产能的压制,推动以有色等行业的市场资源重新配置,改善了市场的供需格局。

社会热点

1、目前,在西北太平洋上正活跃着六个气旋,这是有史以来西北太平洋上罕见的气旋大汇集。其中,7号台风“洛克”和8号台风今明两日预计将给广东、海南沿海以及北部湾带来风暴潮和海浪过程。国家海洋预报台已针对两个气旋分别发布了风暴潮蓝色警报和海浪蓝色警报。

微信图片_20170723071617.jpg

2、高温橙色预警来袭!江浙局地将超40℃。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7月23日白天,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四川盆地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陕西关中地区、河南、山东南部、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四川盆地东部、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注意防暑降温。

3、中国男子接力队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4×100米接力决赛中跑出38秒19的本队赛季最好成绩,力压美国、法国和意大利等欧美强队夺冠。

4、上海车牌拍卖均价破9万元!上海7月份车牌拍卖22日结束,当天共有将近27万人参与竞拍。其中,沪牌最低成交价为92200元人民币,平均成交价为92250元人民币,均创造了价格新高。

国际要闻

1、俄罗斯明年将举行总统选举,21日,俄总统普京表示,他还没有决定是否参选,他也不打算修改宪法中总统的任期。

2、近日,美国登月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用于采集首批月球尘埃样本的袋子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以180万美元价格被成功卖出。

(编辑:叶映橙)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