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云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成立18个月融资1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赵娜 北京报道
2017-07-24 12:44

7月24日消息,数据智能公司袋鼠云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由戈壁创投领投、元璟资本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数据智能产品研发投入、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和市场品牌推广投入。

7月24日消息,数据智能公司袋鼠云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由戈壁创投领投、元璟资本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数据智能产品研发投入、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和市场品牌推广投入。

"我认为发展的趋势是从云计算到大数据到人工智能,目前我们主要聚焦在大数据阶段。"袋鼠云CEO陈吉平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袋鼠云的核心业务和产品主要聚焦数据智能解决方案、聚焦行业客户(金融、新零售、制造业)、聚焦日志产品。

成立一年半的时间里,袋鼠云已经累计融资1亿元。早前的2016年1月和6月,袋鼠云分别完成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和3000万元Pre-A轮融资。

聚焦行业应用

产品的具体细分领域应用方面,袋鼠云现阶段主要聚焦在金融、新零售和制造业三大领域。

以零售领域的应用为例。随着“互联网+”的兴起,消费品牌厂商可以通过自有电商平台或天猫、京东等第三方电商平台获得终端消费者的行为数据。

"我们正在服务一家在国内非常知名的民族品牌,为他们解决拿到数据之后如何应用的问题。"陈吉平举例说,袋鼠云的产品可以发现企业既有IT架构中分散在各个子公司或不同业务线的数据,并通过大数据中台的建设,帮助他们将这些内部数据打通。

据了解,袋鼠云是阿里云的生态合作伙伴,在获客方式上主要通过自有团队的销售拓展和阿里云的销售渠道进行。截至2017年6月,公司已服务过的客户包括茅台、比亚迪、特步、波司登、浙报集团、中国邮政、天弘基金等。

企业服务市场巨大

 “对比美国企业服务的规模,中国企业服务市场的增长空间还非常大。中国有2000万的企业,需要优秀的技术服务。所以,有差距,就是有机会。”陈吉平认为,中国企业服务市场空间巨大,且一定不会是一家独大的市场。

“戈壁创投非常看好袋鼠云团队在云计算、大数据赋能和数据库专业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健全的产品服务框架,同时我们也很认可袋鼠云服务企业客户的专业性以及对阿里云生态的深刻理解。”谈及看好袋鼠云的原因,戈壁创投管理合伙人朱璘表示。

陈吉平创办袋鼠云之前在阿里工作11年,花名“拖雷”,是国内最早的Oracle ACE之一。他在2004年加入初创期间的淘宝网,先后担任嗨淘、无线事业部、数据事业部资深总监,生活服务事业部总经理,以及阿里云事业群总裁助理。

朱璘认为,云计算目前进入下半场,IaaS厂商开始向上层服务延伸,基础设施之上的专业化分工和赋能增值服务会成为未来云计算领域的发展趋势。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