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软银20亿美元投资Grab 加速进军东南亚

21世纪经济报道 倪雨晴 广州报道
2017-07-24 16:40

东南亚打车市场融资战。

7月24日,滴滴出行宣布联合领投东南亚出行平台Grab的新一轮融资。

滴滴出行和软银集团将以高达20亿美元战略投资支持Grab继续强化在地区互联网经济中的地位,此轮融资预计总额达25亿美元,也是东南亚地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单轮融资。

据了解,被称为“东南亚版滴滴”的Grab总下载量超过5000万,旗下有超过110万名司机在东南亚7个国家65个城市提供专快车、顺风车、摩托车、出租车和拼车等服务。Grab日订单量近300万,在第三方出租车打车市场占有95%的份额,在私家车打车市场占有71%的份额。2016年12月,Grab也推出了无需现金的充值支付方式GrabPay Credits。

事实上,这并非滴滴出行对Grab的首次投资。早在2015年,滴滴出行就参与了Grab3.5亿美元融资中,当时的投资方还包括寇图资本、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而软银集团更是在2014年就向Grab注资2.5亿美元,成为其股东。

Grab集团CEO和联合创始人陈炳耀表示:“在这两家企业的支持下,Grab将继续巩固在共享出行方面领先的市场地位,并在此基础上,让GrabPay成为东南亚地区首选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

在东南亚地区,Grab面临的对手除了Uber,还有Go-Jek。而据外媒报道,后者更早地提供支付服务,同时在今年完成了12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Grab此前收购了支付创业公司Kudo也是为了与Go-Jek进行多元竞争。

今年年初,滴滴出行成立了国际化事业部,全球化布局正在进行中。此前,滴滴出行已经1亿美元入股美国打车软件Lyft、并投资印度打车平台Ola 3000万美元。在6月份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表示,未来两到三年,滴滴出行还将进军非洲和南美洲。

(编辑:李清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