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预计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为6.7%和6.4%

21世纪经济报道 和佳 北京报道
2017-07-24 11:56

IMF哦哦哦.jpg

(图片来自IMF官方微博)

7月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IMF预计中国的经济增长在2017年将保l持在6.7%的水平,2018年为6.4%,预测较4月分别上调了0.1和0.2个百分点。IMF称,上调反映了中国2017年第一季度的强劲增长以及对持续财政支持的预期。

据了解,这是IMF今年第三次上调中国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

今年4月《世界经济展望》预测的全球增长回升将继续,全球产出预计2017年增长3.5%,2018年增长3.6%。

IMF还指出,虽然全球增长预测保持不变,但各国对全球增长的贡献有所变化。美国经济今明两年预计均增长2.1%,较4月份预测值分别下调0.2和0.4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假设未来财政政策的扩张程度将低于早先的预期。

日本特别是欧元区的增长预测上调: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分别上调0.2和0.1个百分点至1.9%和1.7%,日本今年经济增速预期上调0.1个百分点至1.3%,明年增速预期维持在0.6%不变。IMF认为它们2016年末和2017年初的增长表现好于预期,表明经济增长势头坚实。

IMF称,发达经济体的通胀依然温和,普遍低于目标水平;巴西、印度、俄罗斯等若干新兴经济体的通胀也已下降。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