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蓉桂马”南向通道测试班列开行 节约近半运输时间

21世纪经济报道 和佳 北京报道
2017-07-25 21:09

据央广网消息,7月25日,首趟成都-广西(北部湾港)-泛东南亚南下通道测试班列开行,标志着成都通往泛东南亚地区的南下物流通道打开了新的大门。班列载有成都周边地区什邡、绵竹工厂出口到马来西亚的钛白粉、工业磷铵,比江海联运节约了近一半运输时间。

据悉,成都地区每月有大量出口泰国、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的调味品、汽车配件、三聚氢胺、工业磷铵、磷酸氢钙、陶瓷、元明粉、钛白粉等货物,并且,成都本地的实木家具也颇受东南亚市场欢迎。目前这些货物大多通过江海联运、公水联运等方式运往东部沿海再到东南亚地区,运输时间一般在40天以上。为解决运输时效问题,首次增开了成都经广西北部湾港再通往泛东南亚地区的班列新通道。这条通道并非中欧班列或蓉欧快铁的延伸班列,而是一条全新的通道。

成都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负责人称,下一步计划形成重去重回的往返物流通道,将东南亚地区越南、柬埔寨等国为欧洲企业加工的电子产品、电器产品经陆上丝绸之路运输到欧洲,同时把东南亚地区丰富的水果、海鲜产品等特产引入到成都市场,逐步构建“天天东南亚”快速、高频次海铁联运南下物流通道,促进成都与东盟各国间的贸易及经济往来。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