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建集团资产重组疑团大白天下: 爱建信托将入股曲靖银行

21世纪经济报道 王俊丹 上海报道
2017-07-25 13:34

7月25日,爱建集团(600643)公告了自己金控布局的新计划。在此前控制权争夺期间,爱建集团因重大资产重组长期停牌,根据最新的公告披露,本次重组的标的公司为曲靖市商业银行。

爱建集团计划将由子公司爱建信托为主体,以现金方式增资曲靖市商业银行。增资完成后,爱建信托将成为曲靖市商业银行的并列第一大股东。

根据工商信息查询,现在曲靖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有1143名股东,总股本为58535.33万股;第一大股东为曲靖市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持股比例为12.04%。

曲靖市商业银行的增资扩股由地方政府主导,据了解,目前爱建信托已按照《曲靖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增资扩股股东遴选办法》等要求,通过了曲靖市商业银行引进战投增资扩股股东遴选评审会的评审。 

曲靖市商业银行为一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金融服务网点覆盖曲靖、昆明、红河、楚雄等区域。该区域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区域规划当中。

爱建集团透露,本次资产重组是拟通过参与地方国资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寻求业务发展机会,提升对外投资能力,增加未来盈利能力,补强公司业务链条。

而此前,爱建集团曾披露重大资产重组的初步拟定标的为为一家多元化经

营的综合类业务公司,经营业务涉及金融、城市开发、休闲旅游、大健康等领域。对于标的变化,爱建集团表示,在初步尽职调查后发现,标的资产范围内,除拥有金融等资产外,还拥有类金融投资公司、房地产投资公司以及控股其他上市公司,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不符;同时时间上无法满足三个月内形成重组预案的要求。因此经与交易对方进一步协商,确定具体标的资产为曲靖市商业银行。

若完成入股曲靖市商业银行,也意味着爱建集团的金控布局将进一步完善,爱建集团现在已经拥有信托、证券、租赁、私募等金融牌照。

(编辑:李伊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