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早新闻:上半年谁挣钱最多?3省市人均可支配收入超2万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7-25 07:23

早新闻.jpg

今日头条

1、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各地区各部门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保持了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态势。(详情)

财经要闻

1、当地时间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调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至6.7%和6.4%,这是IMF今年第三次上调中国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

2、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份2017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上海、北京、浙江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两万元,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12932元。

3、7月24日,上海首批公开出让的两幅租赁住房用地在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成交。两幅土地采取“只租不售”模式,项目建成后,将至少提供1897套租赁住房房源。这标志着上海新增租赁住房用地供应已全面启动。

4、央行:周一开展了2000亿7天期和1500亿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2.45%和2.6%。当日逆回购操作规模创下年初以来次高水平。市场人士指出,月底到期量仍多,流动性或呈现松紧平衡特征。

投资风向

1、国资委:要加强资本整体运作,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促进资本合理流动、优化配置,同时提高运营效率,放大资本功能,以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目标,更好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2、深交所发文:趋势制造有玄机,不要迷信涨停板。近期,证监会的处罚案例向我们揭示了违法主体利用投资者对涨停板股票的迷信心理,通过制造股价的涨停趋势,获得巨额受益的市场操作手段。

3、新华社:A股市场上,上市公司“一言不合就停牌”的现象层出不穷。专家指出,对于上市公司的任性停牌行为,虽有停复牌新规的约束,却缺乏有效的惩罚机制以及实时监管举措的补充。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公司停牌随意性还引发了对要约收购制度有效性的担忧。

4、深圳市政府法制办规范性文件审查处处长张洁波介绍,共享单车的立法列入了深圳市政府2017年的立法工作计划,今年或明年将会出台相关的政府规章来规范共享单车。

5、大参林晚间披露的IPO发行结果公告显示,网下投资者中,安邦资管的两个产品同时弃购了469股,合计弃购938股,合计弃购金额2.32万元。此前不久,安邦资管的上述两个产品同样弃购了另外一只新股。

6、经济参考报:下一步国有企业将在控制债务规模,降低金融杠杆方面做出表率,并进一步加快清理“僵尸企业”的步伐。作为国企“去杠杆”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化债转股也在提速,多家国企与银行密集签约债转股协议。

7、自去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共实施260例重组配套融资,截至目前,处于浮亏状态的有118例,“陪套”比例逾45%。不过,重组配套融资却并未因此而绝迹,仅今年2月下旬(再融资新规发布)以来,又有115例配套融资方案伴随重组计划披露,计划募资额逾1000亿元。

8、近期,陆金所紧急下线部分金交所合作产品,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和部分投资者对陆金所产品的赎回。其实,京东金融、苏宁金融、腾讯理财通等互联网平台也已经“封杀”金交所产品,相关产品被紧急下架。

社会热点

1、快递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提出,冒领、私自开拆、隐匿、毁弃、倒卖或者非法检查他人快件,将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2、圆通速递就京东“拉黑”一事在官微发文称,所谓“拉黑”对圆通业务的影响极为有限。公司主张,促进电商、快递物流协同发展,需要上下游企业从维护客户利益和市场秩序出发,打破壁垒、开放共享、竞合有序。公司反对一切依靠平台霸权强迫站队、清除异已的行为。

国际要闻

1、标普500指数收跌2.63点,跌幅0.11%,报2469.91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66.90点,跌幅0.31%,报21513.1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23.05点,涨幅0.36%,报6410.81点。纳指创收盘纪录新高,投资者屏息等待科技权重股财报。

2、OPEC官方声明显示,尼日利亚自发地将产量上限设置为180万桶/日。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