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丨微信又更新了几大新功能!你尝试了吗?

人民日报
2017-07-25 13:33

微信这个月更新了好几个版本,貌似没啥变化?唉,其实它的更新总是光明正大地来,可新功能却是偷偷摸摸地加……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好用的微信新功能~

好用的五大查询功能

查航班

不管是输入航班号还是出发地+目的地,均可快捷查询航班信息。

举例:长沙飞广州

航班号:CZ9412

查股票

只需输入股票代码或者名称,就可以直接看到最新的股价。

比如你在微信搜索栏输入“00700”或者“腾讯股价”,就能直接显示腾讯控股股票的具体信息。

查汇率

输入数字+币种或输入币种关键词,就能直接呈现换算结果。

买买买的时候先看看汇率,看自己有没有买贵。俗话说,穷家富路,出去玩的时候更要知道游玩地的汇率,才能玩得更尽兴。

举例:100 港币、日元、人民币兑英镑

查手机号码

只需要输入号码,即可查询任意电话的归属地。这样即便有陌生号码来骚扰,也能定位了。

查单词

输入单词或者“中文+翻译”即可完成中英互译,直接又快捷,旅行出国居家必备。

更新至最新的微信版本,就可以使用这五个比男/女朋友还贴心好用的查询功能了。

除此之外,还有几个好玩的花式操作让你停不下来。

直接编辑朋友圈、群聊视频

这个功能对特别害怕社交的你来说,简直是福音。

有了这个功能,以后群聊斗图不再冷场,斗表情包也不再独孤求败。

在最新版的微信里,无需再“保存”朋友圈或者群聊里的图片,现在只要长按图片即可一键“编辑”,不光可以随意写写画画,还能插入表情包、加马赛克、随性剪裁,快来挖掘一下你的灵魂画师潜能吧。

长按图片无缝对接编辑

画个小心心

花式编辑视频

以前只能花式编辑图片,这次终于等到视频了!

打开朋友圈——右上角小相机——从手机相册选择

在相册里选择视频,猛戳左下角的“编辑”按钮。

就可以开始用画笔、表情包、文字、剪辑花式打造你的专属小视频。

心疼安卓的朋友3秒,该功能目前只对苹果用户开放……

设置某条朋友圈的互动不再通知

就是你点赞过的某条朋友圈别人再点赞、评论你可以设置不收到通知!

其实就是很多人长期以来的烦恼,你给朋友点了赞,之后其他朋友也点赞的时候,红点会不断提醒你,让你误以为,是你自己的朋友圈被人赞了,结果发现还是别人对别人的赞。

就像这样:所有的小红点都是空欢喜一场:

现在这个情况完全可以解决了:

1、将微信升级到最新版本;

2、安卓:“我——相册——右上角消息图标”,进入消息列表,长按任意评论,就会出现 “不再通知” 和 “删除 ”选项;

3、IOS:收到新通知后点击进入“消息列表”,或直接点击“我——相册——右上角三个点——消息列表”  ,在任意评论或点赞通知上向左滑动,选择 “不再通知” 或 “删除 ”。

一键,屏蔽所有无关的点赞和评论提醒!整个世界都清净了……

会变色的红包

每当群里下起了红包雨,你总是生怕漏领了红包,错过了一个亿,错过了别人的心意,每次都会小心翼翼地把红包一个一个点开……

但现在你不用再担心会错过一个亿了,新版本的微信红包能变色!

无论在个人聊天还是群聊里,只要是你抢过的红包,颜色都会变浅并提示“红包已领取”,以后再也不怕群红包轰炸时点错了~

对了,红包变色功能目前暂时只有苹果用户能用。继续心疼安卓的朋友们3秒。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