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营收增20% 欧盟罚款致利润大跌股票遭抛售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涵 纽约
2017-07-25 08:01

北京时间7月25日凌晨,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财报显示,今年股价暴涨30%的谷歌仍然增长强劲,但巨额欧盟罚款拖累利润,导致财报发布后投资者纷纷卖出Alphabet股票。

财报显示,Alphabet第二季度营收26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15亿美元,不考虑汇率因素,营收同比增长23%。营业利润为41.3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59.6亿美元,下降30%。而GAAP原则下,每股摊薄收益虽高于华尔街预期,但仅有5.01美元。

截至发稿,Alphabet盘后交易大跌3.04%至967.96美元。

尽管整体数字受到罚款影响,但财报释放另一大重要信号,即谷歌的广告以及各类业务仍在持续增长。

Alphabet第二季度总营收为260.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15亿美元增长2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3%。谷歌自己的网站所产生的营收为184.2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54亿美元。

“移动搜索和Youtube的增长非常强劲。”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日间,Alphabet宣布皮查伊成为董事会成员。

但本次财报也对显示出谷歌未来的增长风险,谷歌广告收入表现的一项重要指标——衡量广告商对搜索广告付费的每次点击成本(CPC)同比大跌23%。

在电话会议上,皮查伊强调了以下三方面业务发展方向:将机器学习融入谷歌所有业务中、拓展包括云计算在内的谷歌技术平台服务、不断优化和增强广告业务平台。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