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新闻:证监会公布80名发审委候选人名单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7-07-26 07:10

1500938677466803.jpg

今日头条

1、广东省统计局7月25日发布消息指出,上半年广东财政总收入13348.88亿元,同比增长17.1%。上半年,广东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910.63亿元,同比增长13.1%,增幅连续25个月两位数增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33.5%,增幅同比提高9.9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保持增幅在30%以上,适度扩大的财政规模保证了宏观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详情请点击:广东上半年财政总收入超1.3万亿 实体经济增强

2、7月25日,证监会公布80名发审委委员候选人名单。这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7月7日公布后,根据新规进行的首届委员遴选。从候选人的情况来看,24名来自律所,32名来自会所,2名来自资产评估机构,8名来自北大清华两所高校,6名来自券商,4名来自基金公司,4名来自保险资管,基本为行业领头人或公司高管。

详情请点击:发审委顶配候选人公示:6名来自券商,8名来自北大清华

财经要闻

1、国办印发《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明确,严禁公立医院举债建设和豪华装修,医务人员薪酬不得与药品、检查等业务挂钩。

2、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联合启动“剑网2017”专项行动,严打各类网站、移动客户端、“自媒体”传播侵权盗版作品行为。

3、工信部:我国将继续下调国际长途电话资费,加快取消漫游费。

4、商务部:十年来,金砖国家经济总量占全球经济比重从12%上升到23%,贸易总额比重从11%上升到16%,对外投资比重从7%上升到12%,对世界经济增长率贡献达到50%。

5、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932元,上海、北京、浙江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两万元,位居前三。

6、住建部近日公布了第二批城市设计试点名单,包括上海市、江苏徐州等37个城市。住建部要求,试点城市要划定城市成长坐标,保护城市历史格局,延续城市文脉。

投资风向

1、央行:要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总量的关系,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和流动性基本稳定。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严格规范金融市场交易行为,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

2、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48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75个基点。

3、银监会:6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236.54万亿元,同比增长11.4%;负债总额218.39万亿元,同比增长11.3%。其中,商业银行总资产183.85万亿,同比增长12%;总负债170.25万亿,同比增长11.9%。

4、2014年7月至今,境内房地产企业并购案发生972宗,涉及并购金额接近1.2万亿元。“并购”不再仅仅是中小房企甩卖资产求生的手段,行业整合已经进入龙头房企密集推动大规模并购重组的时代。(证券日报)

社会热点

1、孙杨在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44秒39夺得冠军。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摘得冠军,这是中国男选手在世锦赛历史上赢得的首枚仰泳项目金牌。

2、国家统计局25日发布消息,近年来中国人口平均预期寿命逐步延长,截至2015年,男性为73.64岁,女性79.43岁。

3、武汉昨日出台共享单车“黑名单”机制细则,故意损坏、非法占用、乱停乱放的将至少被禁用共享单车3个月。

4、中央气象台25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7月26日白天,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中西部、四川盆地、江汉、江淮、江南、华南中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国际要闻

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24日表示,按照当前的经济发展趋势,IMF有可能在未来10年内将总部从华盛顿迁到北京。

2、美国研究人员发现,人们如何看待自己与同龄人相比的运动量,也会影响到寿命长短。那些认为“自己比同龄人运动量小”的人寿命相对较短,即便他们实际运动量并不小。这表明,积极的自我认知和心态有利于长寿。

3、澳大利亚最大的消费者监管机构近日发出警告,有230万辆汽车的安全气囊可能随时爆炸,需紧急召回。这是澳洲史上规模最大的召回之一,涉及宝马、本田、丰田、马自达等13个车辆品牌,62种车型。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