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将参与14亿美元开罗轻轨项目

21世纪经济报道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7-07-26 19:53

据当地媒体报道,埃及交通部消息人士透露,埃及首个电气化铁路项目的预算为14亿美元,将连接大开罗地区与新行政首都。按照埃及总统塞西的指示,项目工期将由30个月减到24个月。

该项目由中航国际与中国中铁共同承接,中方将投入7.25亿美元,埃及政府将提供5亿美元。中方表示,将向埃及承包商提供一些民用工程和铁路建设工程的项目,为该国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

埃及总统府发言人阿拉·优素福17日发表声明说,这一项目是埃及交通部发展铁路网络计划的一部分。 该项目全长66公里,设11个站点,将连接大开罗地区的数个卫星城。

埃及政府希望,该项目能为来往于大开罗地区和新行政首府之间的通勤者提供安全和现代的交通工具,并有利于沿线城市和工业区货物和生产资料的运输。

埃及政府还希望通过这一工程拉动沿线城市的发展,并减轻交通拥堵。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