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4点买的股票,3200点解套,银行股为何这么牛,后续怎么走

证券时报
2017-07-26 21:50

6124点买的银行股,在3200点解套,这不是段子,而是目前很多银行股的真实情况。

近日银行股继续上演逼空态势,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指标银行股纷纷创下今年以来新高。

若考虑权息调整因素,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只银行股股价近日实际上已创下历史新高。

实际上,随着股价的再次凌厉上涨,多只银行股年内涨幅颇为可观,如招商银行年内涨幅约五成,工商银行年内涨幅超过三成。

银行股为何上涨?后续怎么走?

银行股今年的上涨或与银行资产质量和业绩的改善有一定关系。

东吴证券近日发表研报指出,在金融监管趋严的情况下,杠杆、嵌套、资金链条过长等成为重点关注的领域,表外转表内趋势仍将延续。经济企稳向好,实体融资需求旺盛,银行业充分受益。

上述研报指出,自去年4季度以来,银行板块持续涨幅居前,主要支撑逻辑是经济数据企稳向好,银行资产质量企稳带来业绩改善。

此外,招商银行利润增速重回两位数也让投资者看到银行重新快速增长的希望。

根据7月24日晚间招商银行发布的未经审计的2017年中期业绩快报,招商银行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26.66亿元,同比减少0.22%,实现非利息净收入417.7亿元,同比减少8.08%。但利润方面看,招商银行则出现显著增长,根据业绩快报,招商银行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392.59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1.43%。

从2015年中期开始,招商银行季度和年度净利润增长率从未超过10%,此番再次超过10%,或意味着银行业整体盈利增速下滑的趋势得到缓解。

中泰证券研报显示,基金从 2016 年三季开始对银行股加仓,目前持仓比例 4.27%,相对标准行业配置比例仍是在所有行业中最低。

不过,记者根据Wind统计发现,如果按照基金二季报的数据,多数银行股的基金持股数较去年底出现下降,其中光大银行、中国银行等13只银行股基金持股数量减少超过1亿股,招商银行、江阴银行的基金持股量则出现增加。这意味在银行股大幅上涨后,基金对银行的态度趋于谨慎。

50.jpg

(来源:证券时报)

(编辑:叶映橙)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