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上半年GDP增长2.1% 工业机器人等产业“冒尖”

21世纪经济报道 肖明 北京
2017-07-26 10:37

工业结构的调整是上半年辽宁经济数字中的连点。

根据辽宁统计局7月26日公布的数据,辽宁2017年上半年生产总值为10296.8亿元,同比增长2.1%,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3%。

辽宁经济放慢,主要是工业放慢导致。不过,纵向来看,辽宁工业也在好转,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虽然为负,但比一季度有所提高。其中工业结构的调整是上半年辽宁经济数字中的亮点。

比如上半年生产增长或降幅收窄的行业和重点产品在增多。在41个工业行业中,增加值增长的行业比一季度增加3个,有22个行业降幅比一季度收窄。在重点跟踪的68种主要工业产品中,产量增长的重点产品比一季度增加5种,有22种产品产量降幅比一季度收窄。二是一些高技术产业和新产品产量实现较快增长。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68.4%;光缆产量增长56.5%,工业机器人产量增长15.5%,太阳能电池(光伏电池)产量增长25.7%。

(编辑:何苗)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