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钢:不能把直接融资简单等同于IPO

21世纪经济报道 饶守春 北京报道
2017-07-26 22:17

7月26日晚间,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钢做客《央视财经评论》节目时表示,不能把直接融资简单等同于IPO。

李钢称,把直接融资放到更重要的位置实际上是体现了中央这么一个考量,从直接融资来讲,它有股权、债权,在股权里面有IPO、再融资,实际上大家很简单地把直接融资等同于IPO,这可能是一个误解。

“如果从数据来看,去年IPO的数量大概是一千多亿,再融资和减持是万亿量级,我们通过规范减持政策,收紧再融资,为IPO腾出空间,这就为资本市场配置资金,更多地支持实体经济,所谓的强实抑虚腾出了很大的空间。”李钢说。

此外,李钢还表示,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业的天职,同时证监会在并购重组方面将坚持市场导向。

谈及 A股市场的“老大难”问题退市时,李钢认为,健康的资本市场一定要有优胜劣汰。“这几年来,我们有将近100家的退市公司,也有了各种类型因为欺诈发行,因为虚假财务报告退市的,也有企业因为中介机构承销了欺诈发行的企业。”他说。

【相关阅读】重磅!证券系统大人物深夜集中发声,关于IPO、并购重组、减持、退市都有说法

(编辑:郑世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