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盘翻红,创业板跌0.4%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7-07-26 15:14

收评正文图.jpg

午后大盘维持震荡走势,尾盘勉强拉升翻红。午后,雄安板块表现抢眼,冀东装备涨5%,博深工具、创业环保、汉钟精机、巨力索具、银龙股份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247.67点,涨0.12%,成交额2285亿。深成指收报10297.34点,跌0.54%,成交额2322亿。创业板收报1681.31点,跌0.40%,成交额469亿。

盘面上,稀土永磁、化工、煤炭、券商、有色、船舶、石油、石墨烯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保险、民航机场、高速、水泥建材跌幅居前。

近期,周期龙头、大金融、消费白马呈现出轮动格局,共同特征就是低估值、业绩稳定。短线来看,经过连续攀升之后,这些板块均难以大幅上涨,短线回调之后,仍需关注低估值板块的低吸机会。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指出,当前,周期股已经反映了三种乐观预期:一是周期龙头蓝筹化,二是业绩维持高位和低估值,三是经济数据边际超预期。如果继续买入强周期,本质上是博弈牛市思维扩散,受众有限。

市场人士指出,前期支撑周期股的是半年报因素和涨价因素,当前半年报因素正在逐步兑现。从往年的经历来看,半年报行情是早期利好较多,8月上半月是半年报集中披露期,属于中后期利好兑现时期,而股价已经炒上去了,偏空的业绩消息也逐步曝出,因而迎来调整压力。参与周期股的主要是中短线资金,由于前期涨幅较高,如果预期扭转、获利回吐,会对大盘形成较大压力。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