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入场 带杠杆的创业板B都涨停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周松清 重庆
2017-07-27 14:04

被一致性不看好的创业板在7月27日却来了一场绝地反击。

7月27日,创业板指午盘后开始放量,涨幅扩大,截止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稿时涨幅达到3.52%,报1740.39点。成交量达到672亿元,上涨家数586家,下跌家数13家。

Jietu20170727-134808.jpg

而就在7月26日,国信证券还给出研报持续看空创业板,对各指数单向波动差值均线信号观察,创业板指数波动差值均为负,创业板前期跌幅较大,继续维持看空。东北证券、中投证券、联讯证券、东方证券、山西证券、西南证券、招商证券、国开证券等均不看好创业板。

国开证券在此前创业板大跌的事件点评中表示:“创业板市值最大的20 家上市公司中,温氏股份中报预告大幅下降77.86%,乐视网大幅亏损,东方财富预降34.68%,同花顺业绩预降30%并预告股东减持,神雾环保、三聚环保业绩真实性受质疑,一系列业绩方面的问题令创业板成长股光环褪色。同时,2017年IPO公司平均融资额为5.03亿元,新上市公司多数为小型企业,意味着小盘股的稀缺性迅速下降,导致小盘股溢价率走低。”

上海一位私募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可能是受到此前几个创业板半年报中出现了国家队身影的影响,连带杠杆的创业板b都涨停了。但是,创业板龙头的问题还是很严重,同时创业板的股权质押问题也被关注。涨势应该不能持续。”

Jietu20170727-135815.jpg昆仑万维(300418.SZ)的中报显示,证金公司在第二季度新进。截至6月底,证金持股2312.54万股,占比2%,成为昆仑万维第五大股东。而苏交科(300284.SZ)发布的《新增股份变动报告及上市公告书摘要》中提到,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证金将持股962.49万股,占比为1.66%,为公司第五大股东。

在7月26日晚间发布半年报的华策影视(300133.SZ)也显示,华策影视半年报中也出现国家队身影,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大举买入,成为华策影视第五大股东,持股占比2.90%。

7月27日,昆仑万维、苏交科均涨停,华策影视一度涨停。

(编辑:巫燕玲)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