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关停并转”持续,红岭创投宣布将在3年内清盘网贷业务

21世纪经济报道 辛继召 深圳报道
2017-07-27 09:39

“网贷不是我们擅长的,也不是我们看好的,这块业务最终会被老周清理出去,只是时间而已。”7月27日上午,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发文称。

红岭创投以大额标模式闻名网贷业内。周世平称,过渡期大概三年,2020年12月31日到期,将现有产品全部清理完成。

对于清盘网贷业务原因,周世平表示:“网贷有规模,有不良资产,没有利润,一堆人操心老周什么时间跑路,不想他们太累!”“为什么还没清盘?一是因为还有前几年积累下来的不良资产需要处理,二是新的转型还在过渡中。”

他表示,清理完不良资产,正常处理完现有网站的到期产品,让投资者安全上岸。“红岭创投以后做什么?做该做的事,做擅长的事。”

此前,红岭创投从今年3月28日起已停发大标,消化存量业务一部分是借款人到期归还本息,另一部分是提前退还资金给平台投资人。

网贷平台纷纷转型,以红岭创投、PPmoney为代表企业,宣布转向消费金融业务。

据报道,原定于今年3月底完成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将自今年6月30日起延期一年。

(编辑:曾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