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推出第五款SUV CS55:年产销要达20万辆

21世纪经济报道 纪伟 杭州报道
2017-07-27 11:33

面对今年车市增速放缓,曾在去年预测今年车市负增长的朱华荣表示:“今年车市的整体增长应该会在5%左右。” 在谈到对于这款重磅车型的未来预期,长安汽车方面提出CS55的目标是年产销不低于20万辆。

7月26日,长安汽车旗下全新紧凑型SUV车型CS55在杭州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8.39-13.29万元,至此长安汽车已经完成CS15、CS35、CS55、CS75、CS95的SUV产品矩阵。

长安汽车高管很重视CS55,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长安副总裁龚兵、长安汽车副总裁刘波都到场助阵。

可以预计,CS55将可能成为长安汽车今年下半年逆袭的关键。然而,面对今年车市增速放缓,曾在去年预测今年车市负增长的朱华荣表示:“今年车市的整体增长应该会在5%左右。” 对于这款重磅车型的未来预期,长安汽车提出CS55的目标是年产销不低于20万辆。

目前长安汽车拥有轿车、SUV、MPV和新能源完整的产品线,其中SUV成为销量支撑点。在CS55之前,长安品牌共有四款SUV,分别是中大型SUV CS95、紧凑型SUV CS75和两款小型SUV CS35、CS15,上半年这四款SUV合计销量为22.8万辆,其中仅主力车型CS75一款便贡献了10.6万辆的销量,上市刚过三个月的中大型SUV CS95截至6月底已累计销售1.5万辆,单月均销量突破5000辆,但小型SUV CS15和CS35却喜忧参半,CS35上半年累计销量6.7万辆,同比下降25.7%,CS15上半年销量实现了3.9万辆,同比增长62.5%, 

如何将CS55这款车型打造成爆款车型,也成为今年下半年长安汽车主要任务之一。据龚兵透露,目前长安汽车从以下四个方面切入:第一,在今年7月初,长安完成了营销服务的变革,也是今年朱华荣安排的七大系列变革中的重头戏。这次变革的主题是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和服务为主线,较大的调整了长安汽车的营销管控模式。同时,通过营销大数据的建立,长安轿车事业部去掉中间大区,直接面向经销商,面向用户。;第二,避免经销商选产品的情况,在现在已经A、B分网的情况下,把CS75和CS55从终端销售上分隔开,为彼此留出空间;第三,坚持在产品和服务上下功夫。长安汽车服务将对终端用户的痛点和抱怨点掌握得更快,反应得更快,改进得更快,可以说未来的竞争就是产品和服务的竞争;第四,在广宣层面,也进行一些布局和调整,实现线上线下的结合,并借助近几年长安汽车在营销上数据方面建立的基础,达到精准的营销广宣和投放,以便产生更好的效果。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