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购买首批石油船货替代卡塔尔凝析油

21世纪经济报道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7-07-27 14:36

据路透社7月27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阿布扎比石油公司(ADNOC)通过标书购买了来自美国伊格尔福特的凝析油船货,这批货物将在9月运抵阿联酋。这是阿联酋首次从美国购买石油船货。

消息人士没有透露具体的购买量,但称,这批船货将通过一艘可以承载200万桶石油的超级油轮运输。

据彭博社报道,在卡塔尔与多个海湾国家断交之后,卡塔尔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萨哈德·谢里达·阿尔卡比(Saad Sherida Al Kaabi)7月初表示,ADNOC已经宣布因不可抗力停止从卡塔尔进口凝析油。

路透社认为,要寻找到替代卡塔尔的凝析油进口商,ADNOC的选择并不多,因为受到韩国和印尼强烈需求的影响,凝析油当前在亚洲的供应已经十分紧张。

按照ADNOC与卡塔尔石油公司签署的协议,ADNOC每月要从卡塔尔进口100万到150万通的凝析油。

ADNOC也试图从沙特进口Khuff凝析油,但是它的产量非常小,且主要用于沙特国内消费。

6月5日,沙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和埃及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封锁。卡塔尔否认了这些指控。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