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深入推进创业板改革 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21世纪经济报道 谭楚丹 深圳报道
2017-07-27 20:46

7月27日深交所表示,近日传达学习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年中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将着力强化一线监管,把防范化解风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同时积极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深入推进创业板改革,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严格执行退市制度。

深交所党委认为,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年中监管工作会议是一次非常重要、非常及时的会议,刘士余主席传达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资本市场工作实际,对资本市场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充分体现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各项要求。全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会党委和刘士余主席有关工作要求,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一线监管职责,要结合深交所实际,将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改革细化成任务清单。要切实做好市场监测,着力强化一线监管,把防范化解风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保障市场安全稳定运行。积极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深入推进创业板改革,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严格执行退市制度,推动债券市场发展,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双向开放,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强化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以专业化的监管诠释对党的忠诚和担当。

(编辑:巫燕玲)

X

分享成功